小小三国志制作人_

2022年6月13日

  品种类越来越多,同质化也愈发严重,游戏厂商想要突围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。另一方面,在IP成本越来越高的情况下,三国、西游等国人熟知的免费IP题材依然是厂商们研发产品的重要方向。尽管三国类题材早已深入玩家人心,但三国类手游带来的仅仅是IP的熟识度,简单换皮的首发已经很难通行,创新性玩法、更符合当下主流玩家需要的作品才能真正留住用户。

  今年第一季度末,一款主打策略团战的手游《小小三国志》出现在玩家眼前,该款游戏在港台区率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,在7月下旬更是推出新版资料片“军团争霸”。我们专程联系了天拓游戏《小小三国志》项目制作人梁荣庆进行专访,梁荣庆曾任网易《大话西游外传》项目组负责人,拥有多个大型项目经验,以下为专访实录。

 小小三国志制作人

  记者:天拓游戏从做页游有一个转型,针对《小小三国志》项目立项是如何考虑的?

  梁:从移动游戏的格局来看,从端游,页游,到移动游戏的发展,整个脉络都有类似的地方。从粗梗发展,到精耕细作,最后到各自发挥自身的优势,其实移动游戏也是在走这样的过程。天拓的游戏产品,不管是自研还是代理,场景和美术都颇为可爱,于是想打造一个偏萌系风格的自创IP,在2015年希望打造自研的“小小系列”手游,而三国题材作为游戏玩家熟知的题材,人物种类丰富,适合打造成为Q萌的“小小系列”手游,同时本人也是个超级三国迷,《小小三国志》项目就此建立,并且我们整个团队希望打破三国传统卡牌的束缚,为玩家打造更创新的玩法。

  记者:请介绍下《小小三国志》这款手游,目前产品情况如何?

  梁:大家好,我是《小小三国志》的制作人阿庆,作为天拓游戏自主研发并发行的团战手游大作,公司对我们团队给予了很多帮助和支持。《小小三国志》是一款以混乱战斗为主的策略型卡牌手游,游戏突破传统卡牌人物的设定,每一个角色都拥有独立的AI来实现随即走位,大兵小将集体上阵厮杀,实现卡牌操作创新,将在视觉上为玩家带来不一样的震撼体验。在今年上半年,在台湾google手机策略游戏中,《小小三国志》获得第一位推荐《小小三国志》(港台版:小小诸葛亮)荣登香港Google榜首,优异的成绩让我们整个团队都充满了信心。

  记者:在2015年残酷的竞争环境中,坚持做三国类的游戏,初衷是什么?

  梁:近两年,三国题材的改编俨然已经成为各大游戏厂商的主流,我从小就有着很深的三国情结,从红白机时候的“三国志”再到次世代的“真三国无双”,三国一直是我热衷的题材。作为游戏制作人,我希望改变传统卡牌游戏的战斗系统给玩家呆板、缺乏激情的印象,而这一点将在《小小三国志》中被颠覆。做好三国手游,是我的事业,也是我的情怀。

小小三国志制作人

  记者: 你认为《小小三国志》如此备受市场关注,其自身的优势是什么?

  《小小三国志》将被定义为“2015新锐军团混战手游”。游戏突破传统卡牌人物的设定,每一个角色都拥有独立的AI来实现风骚的走位。大兵小将集体上阵厮杀,堪称革命性的卡牌操作创新。独创的战斗操作还原了新玩法的精髓,多重技能的设定极大增强了游戏可玩性,全新的畅快连击方式赋予卡牌游戏耳目一新的动感。在游戏人物的呈现上,《小小三国志》突破了传统卡牌的平面呆板设定,配合人物以动态的表情使整个游戏画面生动而又饱满。最近,游戏推出了新版资料片“军团争霸”。

  记者:新资料“军团争霸”推出了哪些新的玩法?

  梁: 《小小三国志》在本次新版军团争霸中,将在全服所有队伍中展开战斗,让玩家展开爽快的30V30群P混战。而在军团争霸的新地图中,主公可以即时勘察所有州的状态,随时根据战场动态在战斗过程中切换攻防状态。而在军团界面中还增加了辅助玩法“军团韬略”,玩家在军团中通过消耗升级材料提升军阵、谋略、奇术、国策四大韬略技能,分别可以提升主公谋略技能、武将军队生存能力、全军Buff效果以及敌军Debuff效果。此次版本更新,将为玩家呈现更激烈的战斗场面,更严峻复杂的局势,并带来更多的战斗快感!

  记者: 可否透露下这款产品下一步版本方面的计划?

  梁:《小小三国志》IOS版本优化已接近尾声,预计在不久之后将于大家见面,到时还将有更多趣味的玩法融合到新版本中。

Leave a Reply: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