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TA2组各种“老年队” 阵容堪称豪华

2021年11月10日

 《DOTA2》TI4上中国战队如愿捧回冠亚军,回国之后,许多选手相继选择退役,或是因为功成身退,或是因为年龄、家庭等一些因素。这本来是再正常不过的现象,只是最近“退役选手组队参赛”似乎形成了一股风气,许多著名职业选手都在退役后考虑组成新队来继续征战《DOTA2》赛事。

自称娱乐队的他们开始参加正赛,OB在之前的i联赛上成功夺亚。一时间,“退役选手能否重新组队参赛”成为了玩家们争论的焦点。

DOTA2组各种“老年队” 阵容堪称豪华

TI4结束之后,YYF选择退役,随后与Zhou、LongDD、DD、820组成了OB(Old Boy)战队,队伍阵容堪称豪华。无独有偶,Burning和老队长退役之后,也开始组起了新队。目前队中确定的4名选手分别是B神、xb、国士无双以及xiao8,队名为OM(Old Man)。

DOTA2组各种“老年队” 阵容堪称豪华

这两支队伍从阵容上来看足以称得上《DOTA2》中的银河战舰,不少玩家也调侃道,这样的两支队伍征战TI5,说不定又能包揽冠亚军。

退役选手组队参赛的问题究竟在哪?

虽然这些退役老选手的重新组队是大部分玩家乐于看到的,但是自称娱乐队的他们一旦参加正赛,性质就变得有些不同。在此前的i联赛上,OB战队在缺少YYF的情况下一路过关斩将,最后在决赛中不敌VG夺得亚军,Zhou在赛后采访中甚至谈到:“如果龙神(Longdd)想参加TI5,我一定会陪他。”

那么问题随之而来,这些退役选手平时通过直播与解说获得丰厚的收益,参加一些正赛时,通过扎实的基本功与丰富的经验还极有可能斩落一些非1线的队伍夺取奖金,这等好事势必会引来一些不满。

客观来看,OB与OM这样的队伍,从心态上来说是娱乐的,由于达不到职业战队的训练强度,从技战术层面来看也应该不是VG这样一线强队的对手,i联赛的决赛很好地印证了这一点。但是对于一些2线队伍,OB与OM的杀伤力可能是巨大的,无论是阵容深度还是经验问题,那些2线队伍可能都不是他们的对手,这也正是不少玩家谈到的公平问题。

对于选手自身来说,无论是为了梦想还是本身的利益,这都是无可厚非的,但是这样的做法是否对《DOTA2》圈的发展有利?

Leave a Reply: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